晚风

腻歪3




邹霖邹篇





  众人吃完早饭陆续出门。

  展昭白玉堂照例出门捡尸巡街,公孙趁着没有案子去诊堂坐诊,赵普当然是公孙在哪他在哪了。


  小四子小良子昨天就跟殷侯天尊约好了今天去听戏,本来还约了妖王来着,但是妖王说今天想去太学看看,还嘱咐小四子看好天尊不要让他闯祸,气的天尊要跳起来打他。


  欧阳看众人走的都走了冲邹良一阵挤眉弄眼,在邹良忍不住揍他之前也跑了。


  一时之间,院子里就剩下邹良霖夜火,俩人大眼瞪小眼也不说话,最后还是霖夜火受不了了,一拍桌,蹭的站起来头也不回的往自己院儿里走。


  邹良看着气冲冲往里走的霖夜火无奈摇头,倒是没急着往里追。邹良感觉得到霖夜火最近有点不对劲,倒不是说是生气感觉更像是在闹别扭,但他又努力的想表现得很正常,这就很不正常,用展昭的话说就是霖夜火把自己拧成麻花儿了。


  哑狼皱眉,啧,难搞,不禁反思自己最近到底哪惹他了。


  霖夜火此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心大,他的人生大事除了养颜美容保持身材照顾伊一,应该就是他邹良了。这话可不是邹良自恋,这真真是属于全开封认证的,开封百姓都知道霖夜火日常就是,逛街护肤教伊一,跟着邹将军到处跑。


  邹将军换个姿势继续想,公孙最近帮霖夜火新研究出了个护肤的方子,别说效果确实好,弄得霖夜火本来就白嫩的小脸儿越发溜光水滑,啧啧,邹将军翘起一只腿感叹,那妖孽的脸手感确实好。


  邹将军左腿压右腿托腮沉思,最近天儿热,那妖孽胃口不大好,吃的少了,又瘦不少,霖夜火开心了,邹良倒是不大乐意,换着法子哄着人吃饭,效果不大。啧,邹将军两腿一换回味了一下上次搂腰的触感,确实好!


  再想到伊一,伊一肯定没什么问题,天天跟着一群才子才女一块上学捣乱实践,乖的很。


  邹将军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事儿肯定跟自己有

关!

  ...


  所以,我到底干什么了!邹将军苦恼啊苦恼。


邹良在那边冥思苦想一筹莫展,霖夜火在房里翻来覆去摊煎饼呢。一边翻嘴里还念叨什么死哑巴臭哑巴什么以前是嘴巴不行现在腿也不好了,走了不知道跟呐什么人呐,翻个个再嘀咕什么这样显得爷多在意似的,谁爱管那哑巴,他爱跟谁走跟谁走,烦死了。

  ...


   不会真走了吧!


  门口蹲着的哑巴看着霖夜火在床上一会翻一下一会又突然坐起来反复仰卧起坐,心想什么毛病,你没事吧,你没事吧,没事就吃甩甩尾巴不理他。


  霖夜火一转头就看见哑巴蹲门口给他好大个白眼,一眼幻视邹良,好你个大尾巴狼,长得人模狗样不干人事儿昂,一把薅住哑巴一顿撸啊。


  哑巴一脸生无可恋——没事吧,你没事吧,迁怒你这纯纯迁怒。


  ...


  “阿嚏”院子里还在沉思的邹良连打几个喷嚏,揉揉鼻子抬头——变天了?


  实在没想出什么的邹将军觉得,不想了,干就完了!


  决定好了之后邹将军走路带风直奔霖夜火一整个推门而入...


  邹良看着一地的狗毛,思虑良久还是从霖夜火怀里抢出了哑巴——辛苦。


  解放了的哑巴头也不回——有病纯纯有病,俩都是!!!


  此时又只剩他俩,沉默,沉默...


  “咳”邹良看着看他一眼就又翻身上床躺着的霖夜火试探性开口“不去逛街?”


  霖夜火白他一眼翻身背对邹良“一个人逛什么逛,没意思。”


  邹良一听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挑眉“欧阳..”话没说完邹良就见霖夜火一动,也没说话,邹良就接着说“欧阳那里都忙完了,没什么要帮忙的了”。


  霖夜火转过身看他,也不说话。


  邹良又说“话痨让我..”又是话还没说完霖夜火又白了他一眼翻身留给邹良一个气鼓鼓的背影,这下邹良是彻底明白了——可爱,这妖孽着实可爱哈哈。


  “笑屁啊”霖夜火被他笑的脖子耳朵脸通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一枕头朝邹良过去,邹良一边接过一边忍住笑解释“话痨让我今日把水军事物再给他交接交接”。


  邹良走到床边把枕头给他摆好,把霖夜火垂到额前的一缕红发绕道耳后,霖夜火感受到略过耳根的温度以及注视着自己的视线,搔搔下巴,拍拍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心脏——别跳了,出息!


  邹良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眼里笑意更深。霖夜火被邹良笑的眼晕头晕,感觉哪里都晕乎乎的,迷迷糊糊的往邹良身边靠,邹良一把接住靠过来的霖夜火,胸贴胸胳膊贴胳膊,霖夜火就着这个姿势听着两个渐渐同频的心跳才感觉自己没那么晕。


  清醒点之后霖夜火才想起邹良好像说了什么交接军务什么的,一手抓起垂在他旁边的邹良的头发一边问他“交接什么?怎么邹将军总于想明白做官没甚好的,打算辞官跟本大爷浪迹天涯了?”


  邹良见人心情总算好了,也顺着他说“邹某初入江湖人单势薄,还烦请霖堂主多多关照。”


  听他这么一讲霖夜火倒是先急了,蹭的从邹良怀里爬起来“你认真的?”


  “假的”


  霖夜火白他一眼,一想也是,他想辞赵祯也不能让,估计他前脚刚带人跑了,后脚赵祯就得派人追杀他,想罢霖夜火又摊回邹良怀里,还翻了翻找了个舒服位子“那你交接什么?忙的不见人”


  邹良听着怀里人抱怨忍不住想笑,又起了点坏心思,但转念一想急了还得自己哄便又作罢,好好给人解释起来。


  “前几日欧阳皇城军里新选了一批人,原有的他练的差不多,便托我再给他们长进长进,因此耽误了几天。”


  霖夜火闭着眼哼哼几声示意他继续。


  邹良被他这幅小狗模样逗笑,捏了捏他的双颊继续讲“话痨最近闲着,我想着让他先帮我看管一下水军事务,毕竟他有基础也好上手,军中的狗也都长起来了不必时时照看况且有副将在倒也用不上我。”


  “呦,邹将军这是把事儿都推出去了,怎么,还真打算提前退休养老啊”霖夜火拿发尾搔搔邹良调笑他。


  邹良懒得理会他,拖着人往后躺倚靠在床头,拽过那只捣乱的手,似仔细欣赏,心思又似没在手上,慢悠悠开口“你不是说想出去走走。”


  一句话倒是把霖夜火说愣了,霖夜火想了想,他好似说过这话。半月前他正帮展昭逮人呢,抓到之后遇到邹良就跟他吐槽:真是不能跟展小猫一块出门哈,就遛个弯也能转成抓贼,跟着开封府出巡那么多地方,每一个地儿好好看过,玩都玩不起来,净破案了,赶明儿咱俩出去逛逛不带他们。


  当时邹良什么反应来着,哦,吐槽他来着,说什么遇到案子也基本都是展昭白玉堂公孙在解决,至于你,没见你少逛。然后他俩就打起来了。


  没想到这哑巴还记心里了,霖夜火嘴角止不住上挑,哎呀开心啊开心。


  霖夜火越想心里越是止不住的甜,再加上邹良今天难得一见的不找他茬,整个人温温柔柔的,敛了身上的戾气,倒不像野狼,相似家犬,会舔你哄你的那种,很难不心动啊!


思及此霖夜火心思一转“难得将军思虑周全,在下不得不从啊”说罢霖夜火一翻身压下邹良自上而下看他,眼波流转,水光潋滟

“只是这天色尚早,军务应是不急这一时,不知将军可否有空一解在下的燃眉之急。”


  “乐意至极”





tbc

评论(6)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